党群建设

PARTY

党史学习教育

继承伟大建党精神 汇聚磅礴奋进力量

——沿江攀宁公司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Time:2021-11-28      来源:本站

                            11月2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要内涵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公司安全总监程潇同志以党课形式,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和号召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程潇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程潇同志从全会树起的“五座丰碑”讲到党在百年奋斗中的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怎样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要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最后程潇同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话结束了党课:“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